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研究生系列讲座课程

发布时间:2017-06-17 13:02:09.0 放大 缩小

为了活跃实验室学术气氛,培养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2010年3月11日研究生系列讲座课程启动,课程由研究生学术报告和教师授课两部分组成。研究生学术报告内容为系统介绍化学或材料领域某个专题方面的最新前沿进展,与研究生本人所研究课题不直接相关,课程旨在活跃学术气氛,培养并提高研究生对科研课题以外的新知识、新视点、前沿热点领域的新进展的把握与整合构建知识的能力,锻炼研究生文献查阅与综合、口头表达等能力,充分注意到学科研究视野的拓展和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教师授课注重将最新的学科进展以教学案例的形式向学生展现,使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熟悉学科发展规律,而且通过推理和演绎使学生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讲座摘要及优秀报告课件汇编
精彩瞬间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