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荧光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7-06-22 11:58:01.0 放大 缩小

规格型号:F-7000 

生产厂商:Hitachi

主要功能:测量被测的荧光物质在激发光照射下所发出的荧光光谱。

日立F-7000型荧光光谱仪是用于扫描荧光物所发出的荧光光谱的一种仪器,其能提供包括激发光谱、发射光谱以及荧光强度、荧光偏振等许多物理参数(有的需选用相应附件),做波长扫描,三维扫描,时间扫描、定量分析和磷光寿命测量。通过对这些参数的测定,不但可以做一般的定量分析,而且还可以推断分子在各种环境下的构象变化,从而阐明分子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该荧光光谱仪的测量波长范围是200-750nm。可用于液体、固体样品的光谱扫描,广泛应用于化学、生命科学、石油化工、环境保护、食品等领域。

主要技术指标:

单色器:机刻凹面衍射光栅

闪跃波长:EX300nm,EM400nm

测量波长范围:200~750nm和零次光

分辨率:1.0nm;波长准确度:1.0nm

波长扫描速度: ≥60000nm/min(1000nm/s)

两分钟内可完成一个样品的三维谱图

光谱带宽:EX:1.0~20.0nm可调

                EM:1.0~20.0nm可调

响应时间:0.002,0.004,0.01,0.05,0.1,0.5,2.0,4.0s

光源:150w 连续氙灯(其他厂家为脉冲氙灯,功率仅为12w)

主要附件:低温附件;样品恒温水浴支架(带搅拌功能);固体样品支架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