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傅里叶红外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7-06-22 11:58:01.0 放大 缩小

规格型号:Nicolet 6700 

生产厂商: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主要功能:测量化合物的透过率或吸光度随波数或波长的红外吸收光谱图。

Nicolet6700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制样方法与手段齐全:包括KBr压片法、石蜡糊、薄膜法及各种各样的气体池和液体池。用于薄膜法的晶片有氯化钠晶片(5000-625 cm-1)、溴化钾晶片(5000-400 cm-1)、氟化钙晶片(5000-1110 cm-1)以及硒化锌晶片(5000-500 cm-1)。而且配备了衰减全反射光谱[Attenuated Total Reflection Spectra简称ATR)又叫内反射光谱(Internal Reflection Spectra)。ATR技术在红外研究中特别是在界面固体薄膜领域的IR研究中得到了广泛运用。ATR研究的体系涉及有机组装膜、金属表面吸附层及液体等。

主要技术指标:

分辨率: 优于0.09cm-1

Peak-Peak Noise (峰-峰): 优于8.68 x 10-6 Abs(1分钟扫描)

RMS Noise: 优于1.95 x 10-6 Abs(1分钟扫描)

ASTM线性度: 优于 0.07%T

光谱范围: 7,800-50 cm-1

扫描速度:65次/秒,16cm-1; 95次/秒,32cm-1

波数精度: 0.005 cm-1

扫描速度档数: 15 档

最慢扫描速度: 0.158cm/sec;最快扫描速度: 6.33 cm/sec

主要附件:配备硒化锌晶体的智能iTR万用ATR采样附件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