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化学所建所60周年学术报告--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2016年9月20日)

发布时间:2017-06-30 18:55:40.0 放大 缩小

2016年9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聚乙烯的结构多样性合成与应用”的分子科学报告,报告由化学所副所长毛兰群主持,化学所所长张德清为唐勇院士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唐勇院士现为上海有机所研究员。他1996年于上海有机所取得博士学位,1996-1999年间先后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及乔治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于上海有机所开展研究工作,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勇院士长期从事金属有机化学领域的研究,在均相催化领域的选择性控制与催化等核心科学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励。 

报告中,唐勇院介绍了其在催化剂调控及使用边臂策略设计金属有机催化剂方向的研究工作,并深入介绍了其在系列聚乙烯多样性链结构的选择性合成方向的杰出成果。报告结束后,唐勇院士与相关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张德清所长为唐勇院士颁发“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2016年9月20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