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化学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台湾大学陆天尧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前沿讲座(2016年5月17日)

发布时间:2017-06-30 19:15:44.0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17日,台湾大学陆天尧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Polymers as Confined Scaffolds for Interactions between π-Systems”的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报告由化学所研究员陈传峰主持,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为陆天尧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陆天尧教授现任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他1967于台湾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74于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76起先后担任香港中文讲师,台湾中研院化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所长及台大教授等职。陆天尧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新颖高分子设计及合成,高分子材料化学,有机光电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曾获中国化学会(台湾)学术奖,台湾国科会杰出研究奖,教育部学术奖,行政院杰出科学技术人才奖,侯金堆杰出荣誉奖等。迄今,已在Acc. 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等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专著1部。担任Chem. Eur J.Chem. Commun.等多个国际化学期刊的编委。 

报告中,陆天尧教授介绍了其在共轭发色团的嵌入对于聚合物折叠形态及光物理性质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报告结束后,陆天尧教授与相关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范青华副所长为陆天尧教授颁发“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2016年5月17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