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化学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2016年5月3日)

发布时间:2017-06-30 19:21:16.0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3日,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应邀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手性双氮氧金属配合物催化不对称重排反应”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报告由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主持,化学所所长张德清为冯小明院士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冯小明院士现任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他1996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98年至1999年间在美国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今任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国家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冯小明院士长期从事不对称催化及手性药物合成方向的内容,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260余篇,论文他引6800多次,参编多部中英文专著,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2009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目前担任《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学报》编委,Adv. Synth. Catal.Curr. Org. Synth.Asian J. Org. Chem.SynlettSynthesis等期刊顾问编委。  

报告中,冯小明院士绍了他在合成新型手性双氮氧-酰胺配体和催化剂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这类新型“优势手性催化剂”在不对称重排反应方面的应用的精彩工作。报告结束后,冯小明院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张德清所长为冯小明院士颁发“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2016年5月4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