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美国Scripps研究所K.C.Nicolaou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2013年5月21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7:50:45.0 放大 缩小

2013年5月17日,美国Scripps研究所K. C. Nicolaou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Total Synthesis of Natural and Designed Molecules of Biological and Medical Importance”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范青华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毛兰群副所长为Nicolaou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荣誉证书和奖牌。

Nicolaou教授是世界著名合成化学与化学生物学家,目前供职于世界知名的Scripps研究所,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发展[促进]协会成员以及雅典科学院外籍院士。Nicolaou教授的研究涉及化学、生物学和药学等多个方面。他在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开发,以及新合成技术在生物学和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等领域都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已在世界领先学术刊物中发表论文及综述700余篇,申请专利79项(授权56项),撰写专著5本。

Nicolaou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报告会上Nicolaou教授回答问题风趣幽默,受到化学所师生的一致好评。

毛兰群副所长为K.C. Nicolaou教授颁发证书

 

 2013年5月21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