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华东师范大学麻生明院士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2013年3月7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7:57:14.0 放大 缩小

2013年3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麻生明院士应邀访问化学所,并作了题为“联烯的不对称合成”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范青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张德清所长为麻生明院士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荣誉证书和奖牌。

麻生明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有机化学家,师从陆熙炎院士,曾在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Negishi教授课题组做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麻院士在联烯及其类似物化学方面作出了系统和创新性的成就,包括建立了高效的环状化合物合成方法学,实现了联烯亲电加成反应的立体化学及区域选择性调控和亚烷基环丙烷及环丙烯的选择性碳-碳键断裂,提出了杂环化合物的多样性合成方法等。麻生明院士曾在国际重要杂志中发表论文150余篇,共发表论文160余篇,撰写中文专著2本,章节2章,英文章节4章。

报告会后,麻生明院士与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院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德清所长为麻生明院士颁发荣誉证书

 

                                                                                                                  2013年3月7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