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Ben L. Feringa教授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 2011年10月13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8:06:21.0 放大 缩小

2011年10月13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Ben L. Feringa教授应邀访问化学所,并作了题为“Exploring Chiral Space in Asymmetric Catalysis”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张德清副所长主持了报告会,万立骏所长为Feringa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Ben L. Feringa 于1978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加入壳牌石油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并于1988年被聘为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全职教授。Feringa教授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先后获得荷兰最高科学奖Spinoza奖,Prelog金奖,美国化学会Norrish奖,英国皇家化学会有机立体化学奖等奖项。Feringa教授的研究兴趣涉及立体化学,有机合成,不对称催化,分子开关,自组装和分子纳米系统等。

报告会后,Feringa教授与化学所所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和分子识别与功能院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万立骏所长为Feringa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Feringa教授作报告

 

                                                                                                                         2011年10月17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