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 2011年4月26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8:12:01.0 放大 缩小

2011年4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教授应邀访问化学所,并作了题为“有机重排反应与天然产物合成”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范青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张德清副所长为涂永强院士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涂永强院士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1985年和1989年在兰州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2004年至2005年在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作访问教授。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院士长期坚持从事复杂结构天然有机化合物的全合成及相关合成方法学研究,特别是在药用天然生物碱的设计合成、高效串联反应和方法的创建等研究领域作出了系统和创新性的成就。

报告会后,涂院士与化学所有机固体、分子识别与功能等院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青华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张德清副所长为涂永强院士颁发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奖牌

涂院士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

 

                                                                                                                                          2011年4月29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