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祝贺黄志镗院士八十华诞( 2008年5月20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8:33:17.0 放大 缩小

2008年5月20日,是我国著名化学家黄志镗院士八十岁的生日,万立骏所长、杨淑霞书记、中国化学会方智副秘书长等分别代表化学所和中国化学会,来到黄志镗院士家中,向他表示衷心祝贺。

黄志镗院士从化学所1956年建所至今一直在化学所工作。1958年前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合物和高分子的研究,1958年后主要从事交联型高分子的研究,为我国航天技术防热材料做出了重要贡献。上世纪80年代起进行杂环化学的研究,系统研究杂环烯酮缩胺的合成及反应,合成了1500个以上的新杂环化合物,其后又开展杯芳烃化学的研究,在合成和包合性能等方面都取得了有重要意义的结果。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发明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奖励。

万立骏所长、杨淑霞书记、方智副秘书长向黄志镗先生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他为我国的化学事业和化学所的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衷心祝愿先生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万立骏所长与黄志镗院士亲切交谈

合影

 

                                                                                                                 2008年5月23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