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应邀做分子科学论坛报告(2005年12月26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8:43:25.0 放大 缩小

2005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应邀来化学所访问,并在化学所礼堂做了题为“生物活性导向的天然源生理活性化合物的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刘鸣华副所长主持报告会,万立骏所长为林国强院士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林国强院士1964 年毕业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1968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生毕业,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Tetrahedron / Tetrahedron Letters”出版物理事及地区执行编辑,《有机化学》、《中国化学》、《化学学报》副主编,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领域包括不对称合成、手性天然产物的结构与合成研究以及氧化还原酶与羟腈化酶生物催化等。他撰写专著《手性合成——不对称反应及其应用》和Principle and Application of Asymmetric Synthesis。作为课题负责人有多个项目获奖,其中有两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992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在分子科学论坛报告会上,林院士首先从他们已成功合成的具有抗真菌和抗肿瘤活性的大环内酯类海洋天然产物Phorboxazole B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系列活性化合物的全合成工作。在报告会上,林院士将自己多年来科研工作的经验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幽默的谈吐不时引起大家轻松的欢笑,博得了阵阵掌声。

万立骏所长为林国强院士颁发分子科学论坛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2005年12月27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