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2013年度迎新会暨研究生系列讲座成功举行(2013年11月3日)

发布时间:2017-07-04 20:28:32.0 放大 缩小

2013年11月02日,2013年度迎新会暨系列讲座活动,于5号楼0100会议室成功举行。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传峰研究员主持。

实验室主任范青华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实验室全体师生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祝福全体新生在人生的新起点、新环境中能够愉快、充实,同时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既要志存高远、视野开阔,又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做出出众的成果,为将来成为有机化学行业的精英而努力奋斗。

实验室主任助理罗三中研究员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研究生管理及系列讲座活动的相关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在实验室实现自己的理想,掌握扎实的基本功,毕业后更好的回报社会。

实验室安全小组组长王从洋研究员进行了日常安全以及实验安全方面的知识讲座。讲座中运用实际发生的案例、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针对化学实验安全等问题为大家做了介绍,生动地讲解了大家面临危险需要注意的各方面问题,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实验操作中一忽视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德先研究员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党团工会方面的相关情况,鼓励新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和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在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的学习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还对2013上半年度研究生获奖情况就行了表彰,范青华研究员、陈传峰研究员为获奖人员颁奖。最后,会议在分子识别与功能系列讲座第103场的精彩报告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3年11月3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