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分子催化与合成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2013年9月16日)

发布时间:2017-07-04 21:18:20.0 放大 缩小

“分子催化与合成”学术研讨会系以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和我国其他院校研究所的相关科研人员与国际上该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该领域研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地位为目的,由中科院分子识别与功能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分子催化与合成科学会议。

本次会议于2013年9月15日在化学所顺利举行,会议主题包括:Homogenous catalysis, 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 Organocatalysis, Supramolecular catalysis, Asymmetric Organic synthesis,bioorganic,biophysical。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多位分子催化科学领域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座谈形式开展,中间穿插安排了PPT展讲4个,4位专家 (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的John F. Hartwig教授、 斯克里普斯研究学院 的Jin-Quan Yu教授、Floyd E. Romesberg教授、Phil S. Baran教授等国际上该领域的知名科学家) 的精彩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生物有机,有机小分子催化,超分子催化等分子催化研究的不同领域,报告重点分析了目前国际发展的趋势和国内的研究状况,同时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次研讨会在倡导学术批评与争论的同时,营造了轻松、开放、自由的学术讨论氛围。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分子催化科学领域将来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3年9月16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