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2009京津地区青年有机化学家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2009年10月3日)

发布时间:2017-07-04 23:03:20.0 放大 缩小

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子识别与功能院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09京津地区青年有机化学家学术研讨会(第七届),于2009年8月23-26日在野三坡山水一方度假村成功举行。会议主题为“绿色有机合成及可持续发展”,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5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安排了大会报告6个、邀请报告6个,以及自由讨论与交流等内容。来自三个单位的12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天然产物化学、自由基化学、不对称催化、富勒烯化学、核酸化学、农药化学、超分子化学等有机化学研究的不同前沿领域,报告重点分析了目前国际发展的趋势和国内的研究状况,同时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自2003年在基金委化学部倡导和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子识别与功能院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京津地区青年有机化学家学术研讨会”已成功地举办了七届。会议提倡和鼓励的具有浓厚“学术批评”氛围的交流方式得到了基金委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的认可,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在京津地区乃至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同时推动和加强了化学所、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的大力资助。

 

2009年10月3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