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分子识别与功能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5 09:48:55.0 放大 缩小

2017年12月23日,分子识别与功能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席振峰院士、佟振合院士、林国强院士、周其林院士、王剑波教授、叶新山教授、吴骊珠研究员、李艳梅教授、黄培强教授、史一安教授等学委会委员,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何圣贵所长助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全体研究员和副研究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席振峰院士主持。

首先,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代表依托单位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本实验室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然后,实验室主任范青华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在研究队伍建设、承担科研任务、开放交流、共享仪器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分子识别与超分子化学、选择性合成方法学与功能分子的合成这两个研究方向中的若干代表性科研进展,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实验室陈传峰、罗三中、杜海峰、王从洋四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大环主体分子的识别与组装”、“仿生小分子催化”、“Metal-Free Hydrogenations with Chiral Frustrated Lewis Pairs”、“锰族金属有机催化”的研究进展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建议依托单位对重点实验给予更大的支持。

最后,范青华研究员代表实验室衷心感谢各位委员一直以来给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将认真梳理和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委员、所领导和实验室研究员合影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