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onathan L. Sessler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前沿讲座(2017年5月24日)

发布时间:2017-06-21 11:44:21.0 放大 缩小

2017年5月24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onathan L. Sessler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Adventures in Self-Assembly: Is There Logic Here? 的分子科学前沿讲座,讲座由王其强研究员主持,毛兰群副所长为Jonathan L. Sessler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前沿讲座”荣誉证书。 

Jonathan L. Sessler教授现任德克萨斯大学教授,他于1982年在斯坦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随后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开展博士后的研究工作。Jonathan L. Sessler教授长期从事超分子化学和卟啉化学方向的研究工作,并作出杰出贡献。迄今已发表600余篇研究论文,包括120篇J. Am. Chem. Soc.和30余篇Angew. Chem. Int. Ed.。论文他引超过27000次(H-index为88)。已获批75项美国发明专利。现任Chem. Commun.副主编。

报告中,Jonathan L. Sessler教授介绍了含吡咯类的大环分子通过阴离子识别介导的自组装过程及其调控。报告结束后,Jonathan L. Sessler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毛兰群副所长为Jonathan L. Sessler教授颁发“分子科学前沿讲座”荣誉证书

2017年5月25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