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化学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丁奎岭院士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2016年4月12日)

发布时间:2017-06-30 19:26:57.0 放大 缩小

2016年4月12日,中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奎岭院士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手性催化剂发展:理性设计与意外发现”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报告由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主持,化学所所长张德清为丁奎岭院士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丁奎岭院士是手性催化合成等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先后担任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和基金委、科学院重要方向项目等负责人。现任中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等。他长期从事手性催化反应和绿色化学研究方面的研究,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现任Angew. Chem. Int. Ed., Acc. Chem. Res.,Chem. Eur. J.和 Org. Lett.等十多个国际化学刊物的编委、顾问编委或副主编。 

报告中,丁奎岭院士首先简单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组合筛选手性催化剂和“自负载”手性催化剂方面的工作,随后重点介绍了他在手性催化剂理性设计和偶然发现研究方面的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丁奎岭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张德清所长为丁奎岭院士颁发“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2016年4月13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