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庆祝化学所建所5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香港理工大学陈德恒教授学术报告会(2006年10月19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18:40:41.0 放大 缩小

为庆祝化学所建所50周年,2006年10月19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陈德恒教授应邀访问化学所,并做了题为“Ionic-Liquid- Supported Synthesis : A Novel Solution Phase Strategy for Organic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

陈德恒教授1979年被聘为化学所名誉教授,长期以来与化学所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陈德恒教授曾任加拿大McGill大学化学系主任和理学院院长。1993年当选为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同年获加拿大化学会奖。1994-1999年为McGill大学常务副校长,现任香港理工大学杰出首席。主要研究领域是有机合成化学,包括:金属和元素有机化学,不对称合成、糖化学,天然产物和具有生理活性的化合物的全合成,以及水相或其它环境友好介质中的有机反应等。

报告会上,陈德恒教授就离子液体作为载体在多肽、核酸以及寡糖的合成中的应用做了精彩的报告。

 

 

                                                                                                     2006年10月24日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