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

分子识别与功能前沿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年6月7日)

发布时间:2017-07-04 20:20:19.0 放大 缩小

“分子识别与功能前沿国际研讨会”系以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和我国其他院校研究所的相关科研人员与国际上该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该领域研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地位为目的,由中科院分子识别与功能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型的分子识别与功能科学会议。中科院分子识别与功能重点实验室陈传峰研究员和罗三中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于2014年6月5-7日在化学所5#0100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主题包括:Molecular recognition and self-assembly, Macrocyclic and supramolecular chemistry, Biological mimics and supramolecular catalysis, Mesoporous organic materials。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近100位分子识别与功能领域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了大会报告9个,来自国内外的11位专家(包括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Amar H. Flood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Philip A. Gale教授以及日本金泽大学的Tomoki Ogoshi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Yan Zhao教授、德国路佩西特-卡尔大学的Michael Mastalerz教授、英国伦敦大学的Stephen Goldup教授等国际上该领域的知名科学家)的精彩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分子识别和自组装、大环的和超分子化学、生物模仿和超分子催化、介孔有机材料等分子识别与功能研究的不同领域,报告重点分析了目前国际发展的趋势和国内的研究状况,同时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大会安排墙报展讲36个,并在会议结束时评选出优秀墙报奖10名。

此次研讨会在倡导学术批评与争论的同时,营造了轻松、开放、自由的学术讨论氛围。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分子催化科学领域将来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4年6月7日

Insert title here